close

第十一章

(第二天,七月十八日,14:34)

 

「依莎貝拉‧偉曼在我小時候的療程中出現過!所以,在我的病歷中很有可能有關於她的紀錄。」

 

前往偉曼機構的路途中,藍道警探邊開著車,邊和凱特解釋自己曾被死者治療閱讀障礙的過去,以及剛才回憶式的夢境。

 

「我不懂,你為什麼那麼執著在依莎貝拉‧偉曼身上。她有不在場證明,更沒有犯罪的動機…。」傑西探員說出她心中的疑問。

 

「死者的遺產?」

 

傑西探員搖搖頭,說:「依莎貝拉比她養父有錢多了,偉曼機構大部分的持股也都在她的名下。保羅‧偉曼醫生幾乎都還是在家接案,在機構中的頭銜不過是掛名而已。」

 

藍道警探嘆了口氣,腦袋空轉了兩下。

 

「我也不知道,剛才和她在偵訊室接觸過後,總覺得那女人身上有什麼不對勁的地方。」警探不知道該怎麼解釋自己的感覺,只好說:「就當是警察的直覺吧!我想要多了解一點那個女人。」

 

沉默了兩下心跳,約翰等著對方回應。

 

「好吧,反正實體證據都在檢驗當中,驗屍報告也還沒出來。目前沒什麼線索好追查,也只能跟著直覺走囉!」

 

原以為她會對什麼「警察直覺」嗤之以鼻,藍道警探訝於傑西探員的友善回應。赫然發現,自己還不知道這女人是什麼來頭。

 

「傑西探員,我…咳咳,還沒為一開始試探性的問話道歉。」藍道警探發現自己臉頰熱熱的。「還沒請問妳來自什麼單位?」

 

「叫我凱特。」傑西探員強調。「我來自國防部。」

 

藍道警探對於國家組織部門並不熟悉,但國防部中最有可能跟警察合作辦案的單位就是…。

 

「情報局?」

 

傑西探員沉默,約翰就當她是默認。「情報局」三個字似乎打壞了剛才的友善氣氛,車內瞬間充滿了壓抑僵持的空氣。

 

國防部為什麼那麼關心保羅‧偉曼的死?

 

死者的身分是什麼?

國防部為什麼要跟警方合作?不獨立調查?

莫非傑西探員是情報局派來監視案件偵察進度?

國防部在案件之中扮演了什麼角色?

 

藍道警探腦中同時浮現太多問號,每個問號一經思索,對案件偵查都不太有利。他視線飄向眼角,觀察著副駕駛座的傑西探員,發現對方也正歪頭觀察著他的動靜。

 

「我不是來監視你的。」傑西探員主動開口。「至於情報局為什麼對保羅‧偉曼的死有興趣,我沒辦法跟你說。」

 

「國家機密,我知道。」藍道警探語氣諷刺。

 

「真的很抱歉,這是我的工作。」

 

藍道當然知道傑西探員如果有所隱瞞,也是因為她的工作性質便是如此,但還是忍不住悶哼了一聲。

 

「但我可以保證,就這個案件的調查,任何訊息我一定知無不言,毫無隱瞞。」傑西探員字字懇切地說。

 

藍道警探又哼了一聲。情報局的探員毫無隱瞞?看過電影的都知道不可能!更何況自己過去和軍方有很糟的合作經驗。

 

「不過,就連我都不知道到底為什麼我要來協助調查這個案件…。」

這句話,讓藍道警探游移在半信與半疑之間。她說的對,依照情報局的處事生態,很多事情始末就連執行任務的探員也不一定知道。

藍道警探鬆了鬆嘴角,問:「那你到這裡的任務到底是什麼?」

 

「協助,還有回報。」

 

果然,有回答跟沒回答一樣。

 

「那妳有什麼『情報』可以『協助』我辦這個案子嗎?」

 

「有。我好不容易找到一個法官,他認為醫病保密的內容並不包括醫生的行事曆,因此簽發了搜索票讓我取得了死者的行事曆。」傑西探員得意的一笑。「我從死者行事曆的內容中得到了一個名字。」

 

「誰?」

 

「死者每週三下午五點的神秘病患…。」凱特語氣間頓了頓,營造屏息以待的氣氛。「目前案件的嫌疑犯,湯姆‧艾克斯(Tom X)。」

arrow
arrow

    瑭璜Do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