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(第二天,七月十八日,12:43)

藍道警探內心氣結地回到偵訊室。凱特是怎麼知道自己的過去?肯定是雷公局長為了討好高層派來的探員…。還氣到一半,視線就對上了偉曼律師的毫無情緒藍色瞳孔。

 

「麻煩快一點,機構裡還有許多事情要處理,我有我的時間計畫。」彎曲關節敲著桌面,偉曼律師冷冷地說,語調不耐煩地頓錯明顯,還特地加重了「快」跟「時間計畫」幾個字的語氣。

 

警探勉強收起情緒,按下錄音鍵。

 

「請問妳的身分,以及妳與死者的關係。」

 

「依莎貝拉‧偉曼,死者的養女。」

 

「昨夜傍晚5點至午夜,妳人在哪?」

 

「在歐洲,參加精神醫學研討會。」

 

「歐洲的哪?」

 

「義大利,佛羅倫斯。」偉曼律師略顯不耐。「請問這跟案件有什麼關係?」

 

藍道警探豎起食指,繼續問道:「請問妳是何時回到國內?」

 

「大約一個小時之前到達國際機場。」偉曼律師看了看錶,回答。

 

藍道警探注意到這位美女律師竟然戴的是數字顯示的電子錶,他將這個發現紀錄在筆記本中。

 

「那請問妳是何時上飛機的?」警探再問。

 

「我在11點接到瑪麗亞的電話之後出發到機場,大約昨晚11點40到50分。」

 

「佛羅倫斯的機場?直飛我國?」

 

「是的。」

 

藍道警探邊從西裝口袋掏出手機,邊說:「但,昨晚佛羅倫斯並沒有班機直飛我國。事實上,佛羅倫斯並沒有『任何』班機可以直飛我國,所有班機都會先到羅馬轉機,然後才飛往我國。」

 

「喔?」偉曼律師嘴角勾了一下。

 

「沒錯。」藍道警探亮出手機上方才查詢的民航局頁面。「妳看,沒有佛羅倫斯直飛我國的班機。」

 

「我是坐私人飛機回國的。起飛跟降落時間你都有了,你可以用手機再去查查。」偉曼律師回答。

 

她的聲線沒一點波折,像在嘲笑。

 

「就算妳是坐私人飛機,也不可能在12小時之內就從義大利飛到我國…。」藍道警探不放棄,緊咬著對方回國的時間差。

 

「我坐『很快的』私人飛機。」

 

律師回答完,立刻起身,拿起了公事包。

 

「等下,我還沒問完。」

 

藍道警探幾乎是跳起來擋在偉曼律師與門之間。

 

「聽著,藍道警探。」偉曼律師抬高下巴,雙眼直對著比自己高過一個頭的藍道警探。「我自願接受訊問完全是為了幫助警方儘速破案,但我發現警方似乎把我當疑犯在訊問…。」

 

說到這裡,偉曼律師停頓了一下,似乎在等藍道警探提出辯解。但藍道警探只是乾著一張臉,沒有回應。

 

「所以我想,我也無法再配合了。」偉曼律師將話說完,比了個手勢請藍道警探讓路。

 

警探默默的往旁移了兩步,砰地一聲,偉曼律師關門,離開。

arrow
arrow

    瑭璜DonJu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